close
If I'm lonely
it must be the loneliness
of waking first,of breathing
dawns' first cold breath on the city
of being the one awake
in a house wrapped in sleep
              --Adrienne Rich,(song)

我背痛
骨刺叢生
第四節椎間盤移位
並且嚴重軟骨萎縮
我要轉換場景改演角色
從巴黎市中心移向塞納河
哥德式聖母寺內
做一個鐘樓駝俠。

絕望中仍帶有希望
午夜歌聲漫漶
溫柔而悲愴:
「狂野的孩子
成長入虛無
學會了孤獨...」

扭曲的臉正直的心
冰冷的手灼熱的唇
寡言的舌鋒利的劍
離籠的鳥分飛的天空
再也回不去從前了
屋子的人仍然睡著
破曉時我已醒來
在冰涼空氣裡,開始知道--
這就是寂寞。
啊!一切的一切
都是虛空!

他是天使我是魔鬼
他是黎明我是黑夜
他是一切的美麗
一切的夢想
一切的趨赴
一切的完成
而我,不過是
一個小小的缺陷
一種心靈悸動
一場魅影造訪
一直等到青絲如雪
才會偶爾觸及,惋惜,
或沉醉。


(出處。張錯,2006.01.25自由時報E6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2320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